suzunaさん

おそ松girl,比较杂食,不定期更文。

moira(15)

宗教paro。全员向。偏おそカラ。
是年中回~!
有点长篇大论(其实是想交代一下设定)

其实你也挺普通的嘛~

事情大条了。
一松坐在壁炉旁边的地毯上,余光时不时飘向坐在旁边矮凳上翻着椴松的书的轻松。
空松和椴松一起去采草药了,十四松和小松又跟去打猎(玩耍)了。
自己不想去就留了下来……
但是谁想到是和这家伙独处啊!
我根本就和他不熟啊!
一松悄悄看向一旁正经看书的轻松。
这家伙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看书。呜哇,是真正的正经的家伙……这让我怎么跟他融洽的待在一起啊!
啊,好尴尬。
坐立不安的一松努力维持着表面的平静,他看向四周……
嘛,先去屋顶避难好了……
于是一松站起来,抬头却和同样放下书站起来的轻松四目相对。
呜哇!!!
没办法,一松只好坐下。
而对面的轻松也坐了下来。
这什么!为什么这么同步!这不是没办法行动了吗?!
太尴尬了!!!
一松觉得自己都要急出汗了,焦躁下只能试图找个话题:“今天,天气不错呢。”
一松小心的看向轻松,努力维持着漫不经心的自然状态,实际上焦虑的快要炸掉了。
对面穿着白袍的湖神轻松面目表情的看过来,似乎是没有想到对面会搭话,那小眼睛里流露着一丝惊讶:“呃。嗯。是呢。”
对方答话了。虽然没什么内容。
“明天的天气会是什么样的呢?”一松僵硬的开口。
“嗯。什么样的呢。”轻松重复。
“会下雨吗。之前几天还阴天来的。”一松勉强的说。
“嗯。不知道。”轻松简短的回答。
“……”一松看着轻松,终于不知道能再说些什么了。
嗯。没办法。
我没办法跟这个人相处。
一松叹了口气,放弃一般的转身起来准备去书架上找本书看看。
但是伸出手的同时,另一只手也进入了视线。
一松又坐回原地。
这什么!!!!!
为什么又想到一起去了!!!
啊!够了!
“呐,不要这样吧。”一松破罐破摔的探头看向对面坐在矮凳上的轻松,“这样我都没办法呼吸了,太尴尬了。”
“嗯。同意。太尴尬了。”轻松附和。
“啊~”两个人同时松了一口气,放松下来,身子弓起来,抬手撑住脸颊。
“我们也太合拍了吧。可怕。”一松说。
“嗯。可怕。”轻松说。
“你是那边那个湖的湖神?我看你使用的都是控制水的法术。”
“啊,是的。我是湖神轻松,掌管圣水湖及周围一切澄净的水。”轻松放下手,看着一松说,“你是死神?出现在这边是因为大灾害的任务?”
“啊,对。我是死神一松,这一片现在归我负责。”一松放下手,看着轻松,“说起来你也知道大灾害啊。”
“嗯,虽然这种事跟我没什么关系,但是毕竟是神,所以还是姑且知道的。”轻松说,“不过要说你们死神很厉害啊,掌管人类的生死什么的……”
“哪里哪里,我们只是给人间带来死亡的渣滓而已,是收割灵魂的苦力罢了。”一松摆摆手,恭敬的说,“还是你比较厉害,掌管圣水湖,也就是有净化的能力吧?这不是很神圣很光明很伟大的嘛。”
“哪里哪里,我虽然掌管圣水但是本身不可以随便使用的,而且说到底圣水这东西作用也没有很大啦,一旦污染就什么用都没有了。”轻松也摆摆手,同样恭敬的说,“可以算是闲职一样的存在啦。怎么能比得上你这种能实际做事的存在啦。”
“我这边也是有各种各样的限制的,逾越一步都是被禁止的。什么都做不到的,还不如一个人类的可能性多。”
“都是一样的啦。”
“一样的啦。”
两人笑着笑着,晃过神来发现凑的异常近的脸,愣了一下,双方迅速后退到房间的两边。
说太多了!
一松背对着轻松,面冲着墙缩成一团。
一不小心大意了,说太多了!
轻松也以同样的姿势面对墙坐在另一边。
两个人又尴尬起来。
“一……一不小心就说太多了。咱们,咱们重新来过吧……?”轻松尴尬的说。
“嗯……重新来……”一松缩在自己的腿间闷声说。
“你,你有什么喜欢的事吗?平常……比如说平常会做些什么呢?”轻松结结巴巴的说。
“平常……就是工作,也没什么……”一松想了想,“啊,我还,挺喜欢猫的。”
“猫?啊!的确我看到你经常和椴松的猫一起玩呢。”轻松笑着说。
“嗯。是的。不过我跟椴松也不是很熟……”一松说,“你倒是跟他们都很熟。”
“嗯?椴松的话,是因为之前遇到的时候被他拜托教他识别各种植物以及一些常识。十四松和小松也都是偶然认识的……”轻松回想着,“啊,说起小松,你们不也是旧识吗?”
“啊,那个,其实说是旧识也只是认识那种程度吧……我们也不是很熟。”一松闷闷的说,“不过他的传闻倒是有听说一些。”
“诶~?什么样的传闻?”
“那家伙,是女王豆豆子的直属恶魔。据说能力是仅次于女王豆豆子的强大。”一松说,“虽然性格就是你见到的这个样子,但是豆豆子对他格外纵容所以也没人管得了他。是真正的有强大后台可以为所欲为的家伙。”
“这样啊,虽然之前有多少猜到,但是亲耳听到还是吓一跳。”轻松回头看向一松,“所以即使是现在这种大灾害的前提下,他也这么悠闲啊……”
“嗯,虽然也有说好像是翘掉了女王交代的任务被女王关了禁闭……但你看他现在在这活蹦乱跳的,所以估计是逃走跑到人间界……”一松撇撇嘴说,“只可惜他太强,不然大概早就被抓回去了吧。”
“除非是女王亲自来抓人啊……不过这个时候女王也很忙的吧……”轻松点点头,“这点和十四松很像呢。”
“他怎么了?”一松回头看向轻松,“呃,我是说,我也正奇怪,天使就这么一直待在人间,是有什么任务吗?”
“不是。十四松只是偷跑出来人间界玩而已。”轻松笑笑,看着一松给他解释,“他不太喜欢天界的气氛,具体发生过什么我也不是很清楚,总之原来还会经常回去,现在仿佛要一直留下来一样……”
“嘛,反正大灾害会持续一段时间,稍微溜出来一段时间应该也可以……的吧……”一松扭过头看向别处,小声嘀咕,“现在不是,挺开心的嘛……”
“嗯?你说什么,一松?”轻松探了探身子询问。
“没什么。”一松扭过头,看向轻松,“话说你觉得人类……怎么样?”
“怎么样?”轻松重复。
“嗯,怎么样?”
“怎么样?嗯……也没怎么样吧。就是些什么都不知道也不会法术的家伙吧……”轻松坐直身子想了想,“啊,不过椴松会法术啊……倒是空松,什么都不知道还能跟咱们在一起呢,他也真是够奇怪的。”
“你觉得,人类是有被什么限制的吗?”
“嗯……这个嘛,他们的确跟我们不太一样……硬要说的话应该是没有?在我看来是非常幸运能存在至今的存在,之前不也有……”轻松手比划着,开始滔滔不绝的讲述起来。
“所以……你觉得他们是否能做到些什么……?”一松打断轻松的话,却也没能问完就被冲进屋内的人打断。
“我们回来啦!”空松跑进屋里对着屋子里两个人说,“要回教堂了!一松!轻松!”

评论(2)

热度(3)